异世界炫彩鹦鹉

因为热爱,所以远离。

醉恋花02

无个性,少许机甲,世界观慢慢补足

01

02

饶是发目明曾亲手组装起三台性能优秀的机甲,面对这批先后遭遇重力风暴和酸雨的破烂玩意儿也毫无头绪。绿谷出久过来送饭,在走廊拐角就听到实验室里一阵鬼哭狼嚎,站在门口等差不多没动静了才敲敲门唤道,发目明?

 

进……

 

发目明有气无力,连门都懒得过去开,见到绿谷出久手里的饭盒仿佛见到再生父母。趁着发目明吃饭转移注意力,绿谷出久饶有兴趣地围着地上半成品的机甲转圈,真心实意地感叹道,发目明好厉害!

 

发目明哼哼两声表示得意。

 

绿谷出久转到机甲肩膀处停下,摸摸下巴弯腰将接口上其中一根线接到另一个孔里,又若无其事地直起身子问,手臂是出了什么问题才迟迟接不上的吗?

 

是啊!提起这个发目明就来气:这次的量产机跟以前相比做了不少改动,也不知道那群伪神怎么想的,足足增加了一千两百多个莫名其妙的电容——

 

饭盒见底,发目明抹抹嘴又回到机器跟前,绿谷出久收拾了饭盒赶紧溜了。

 

回到房间就见爆豪胜己坐在床上扔飞镖,绿谷出久缩缩肩膀解开外套换衣服,冷不防听见爆豪胜己问,废久,你帮忙没被看见吧。

 

啊、啊?!绿谷出久一哆嗦:没没没没有!我没帮忙!就是看发目明好像很困扰的样子所以……

 

绿谷出久垂下脑袋:好吧,是帮了点小忙啦……但是没有被看到喔!我趁她吃饭的时候偷偷接的线!

 

谁管你。爆豪胜己嘟囔着走到绿谷出久身侧拔飞镖,绿谷出久往旁边让了让,卷起裤脚解鞋带。据点里供居住的地方本就不多,房间更是小得只能放进一张上下铺。两人离得太近难免挤挤碰碰,绿谷出久只好后背靠着爆豪胜己小腿,无耐空间实在是过于狭窄,蹲下来就看不到鞋带,摸索半晌竟缠成了个死结。

 

笨死算了废久!爆豪胜己一撤腿,绿谷出久便像个没放稳的毛绒玩具般往后倒,被拎着后领提起来扔到床沿:坐着别动!

 

绿谷出久老老实实坐着,爆豪胜己蹲下来给他解鞋带——然而又实在称不上“解”,只是将死结粗暴地扯松后丢给绿谷出久自己收拾。

 

小胜。绿谷出久低头摆弄着鞋带开口:你也看到了吧?这次的装备,他们开始换新了。

 

嗯。

 

我很担心。绿谷出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了出来:这个速度已经超出我们当时的预计了,我怕我们来不及……

 

怕什么。爆豪胜己撇撇嘴打断他:你是对白痴脸这群人没信心还是对老子没信心?

 

哎呀,不是啦。绿谷出久难得忧虑一次,被这么一打岔又稍微放宽了心:对啊,怕什么,小胜和大家都厉害着呢。

 

睡了。爆豪胜己手臂一横便将绿谷出久拽倒在枕头里,踏踏实实、沉甸甸地压着自己半条胳膊,小卷发毛绒绒地垫在自己刺棱棱的头发下,和过去数不清的夜晚一样,将清浅的呼吸融入凝固的空气里。

 

两人恍惚间几乎同时又嗅到了机油的臭味、铁锈混着血腥气充满每个肺泡,探照灯击碎半空的霾,重力风暴轰隆隆地从头顶碾过——

 

绿谷出久喘着气跳下床,手脚并用要往上铺爬,爆豪胜己立刻清醒过来:这是又魇住了。他赶紧抓住绿谷出久拖回被子里,手指穿过卷发将那颗脑袋按在肩窝,重复着念叨从小到大说了不知几万遍的话:闭嘴,废久。

 

绿谷出久呜咽两声,抓着爆豪胜己肩头的衣服蜷成一团睡了。

 

 

 

 

绿谷出久梦到了久违的过去。入眼皆是刺目的白光,走动的魑魅魍魉影影绰绰看不真切,机械轰鸣震耳欲聋。他向前迈出一步,立刻便有黑色的河漫过鞋面、淹没小腿,随即滔天巨浪兜头将他拍入腥咸的海,光束利剑般刺破烟尘。要活下去——他挣扎着浮上海面,又有巨兽乘着风将足下断壁残垣统统掀到半空,张开的利爪闪着寒光从他发梢擦过。

 

谁来、救救我。

 

绿谷出久抱着脑袋缩在铁皮怪物脚边的阴影里瑟瑟发抖,忽然听到似曾相识的嗓音斥道,闭嘴,废久。

 

他仰起脸,黑底红纹的高大机甲在他身前单膝跪地,向他伸出伤痕累累的手掌来。

 

爆豪胜己毫不留情地开了灯,绿谷出久哼哼两声睁开眼又搂紧被子盖在脸上:小胜让我再睡会儿……

 

被爆豪胜己硬是拽起来套上衣服洗脸刷牙,到了开例会的时候又是个精神抖擞的指挥官了。发目明抓着激光笔站在屏幕前挥斥方遒:新机甲采用了完全不一样的技术……

 

众人听得昏昏欲睡,上鸣电气撑着下巴举起手问道,你就直说吧,这次的驾驶员定的是谁?

 

我们现有的驾驶员有三名。绿谷出久总结:小胜、耳郎响香,还有切岛锐儿郎。这三人分别擅长于攻击、侦查和防御,基本上可以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了,因此接下来我们要开始逐步提高进攻能力。轰焦冻,你做好准备了吗?

 

轰焦冻点点头,饭田天哉举起手:我们现在根基不稳,更是在半月前的袭击中损失了一个备用仓库,因此我认为现阶段还是要提高防御能力。

 

附议。蛙吹梅雨说,仓库遇袭的时候小绿谷也在吧,你应该是在场所有人里最清楚我们防御能力有多薄弱的一个。

 

绿谷出久正要发话,发目明一拍桌子怒道,你们刚才是不是没人听我说话!我打一开始就说了这次的量产机在攻击力上做了很大的提升!

 

众人缩缩脖子,绿谷出久屈指敲敲桌面:那就这么决定了哦?

 

轰焦冻正式成为驾驶员的第二天就要出任务,八百万百作为他的指挥官跟着一起上了昆式机。任务倒也没什么危险,不过是到拓荒组新发现的地点带些土壤和空气样品回来,交给科学组研究能否作为新据点。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外勤任务,轰焦冻回来时竟受了伤。经八百万百汇报才得知采样过程中遭遇了伪神的侦察队,万幸新机甲性能优良、轰焦冻操作流畅,再加上无人机发现得早,才赶在主力部队到来前离开。

 

发目明忙着收拾红白大家伙身上的刮刮蹭蹭;丽日御茶子从医疗室出来时交代轰焦冻这两天少吃生冷食物;绿谷出久垂着脑袋深鞠躬认错:对不起!都是因为我调查时出现疏忽……

 

八百万百连连摆手:没、没关系!小久这两天也累了吧,要多休息啊。

 

轰焦冻来找两人吃饭,绿谷出久抓抓后脑勺说,小胜还在餐厅等我……

 

八百万百拖长音:哦——

 

虽然不太能理解八百万百拖长的尾音是什么意思,绿谷出久却还是感到一股不可名状的难为情,最后只好落荒而逃。拐弯被人捂着嘴拖进配电房,门一关便黑压压的什么都看不见了,只有炽热的呼吸伏在耳边,绿谷出久试探地唤,小胜?

 

爆豪胜己不开口,绿谷出久也不主动问——问了也不说,还不如不去招惹;然而就这么默不作声地待着又实在不是绿谷出久的风格,思前想后还是主动出了声:小胜一直以来都很擅长猜我想要的是什么,不管是炸猪排还是睡上铺。

 

他说,可是这次你做的不对喔,小胜。

 

爆豪胜己咬着牙从齿缝间挤出个意义不明的、切齿的音节,绿谷出久耳边一阵风声,身后的墙面被狠狠捶了一拳。

 

看来是猜对了。绿谷出久叹口气伸手落在爆豪胜己后脑勺上,撸猫似的轻轻捏他脊骨两侧的肌肉,等他自己冷静了一会儿才开口接着说,我明白你急于确认新机甲的性能,但这种方式也太冒险了些,稍不小心轰就会……

 

我知道!爆豪胜己哑着嗓子打断他:不然你以为这次的无人机为什么会飞那么远、为什么能早早地发现那群混蛋!我只是——!

 

爆豪胜己攥紧拳头又在墙面上砸了一下:明明是我隐瞒信息,你在那里道什么歉啊,废久!

 

绿谷出久抿抿唇,在黑暗中抬起眼睛,凭感觉捉住爆豪胜己的目光。那是在无数个夜晚的阴霾中相互注视的默契,是漆黑坟墓里新生的叶、幽冷冰原上跳动的火,叶脉里淌着岩浆,火焰下裹着绿茧。

 

我曾问你叛军与伪神争斗不休的意义何在,记得你是怎么回答我的吗?

 

爆豪胜己一愣:伪神不把人当活物看,为了活下来才出现了叛军。

 

你救下我的时候是怎么说的?

 

……我救了你,你也救过我,谁离了谁都活不成,谁也不欠谁。

 

绿谷出久在黑暗中踮起脚尖,将剩下的千言万语裹在唇齿间,印在温热的皮肤上——薄如蝉翼、颤抖不止,在他唇下不安地跳动:是爆豪胜己闭合的眼。

 

两人早已抛去了各自的边框,将水与火不分彼此地交融在一起了。

TBC.

——————

写不谙世事的少年使我开心

存货放完接下来要慢慢慢慢慢慢写了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