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炫彩鹦鹉

因为热爱,所以远离。

Baby Love

其实是对于这篇的一点小补充

当番外看就好

 

BGM:Baby Love 

 

 

 

 

爆豪胜己坐在车厢里的时候还在想,他妈的废久还敢跟老子玩儿捉迷藏?

 

前天晚上收拾行李之前,爆豪胜己深思熟虑,到底还是留下一封辞职信——突然撂挑子实在不是英雄所为;然而指望他等事务所给出答复又不现实,真到那个时候就走不了了,事务所绝对不可能放着爆心地这么个重型武器说罢工就罢工。

 

于是爆豪胜己前脚消息放出来,后脚就溜了。

 

至于那张字条,爆豪胜己不屑于搞突然袭击那套,他就是要光明正大地告诉那个废久,老子既然决定要来找你,你就跑不掉了。

 

人在闲下来的时候就容易胡思乱想。直到爆豪胜己坐上地铁前往火车站才终于在闲暇时刻陷入沉思:我到底是为什么要去找他?

 

这问题难倒了铁骨铮铮爆心地。要放到十几年前,放到他俩还在折寺中学的时候,爆豪胜己分分钟就能将绿谷出久的心理活动猜个八九不离十。然而拥有个性似乎不仅使绿谷出久的身量气质天翻地覆,连内里的脑回路似乎也跟以前不大一样了:主干道倒是没变,但周围九转十八弯的小路一条条地改了道,每条都有关他爆豪胜己。

 

对于超出掌控的绿谷出久二三事,爆豪胜己纵有千千万万个不爽也实在没什么辙:打也不是骂也没用,最后还不是只能妥协。可要让他完全妥协又是绝对不可能的,于是他以一堵高墙隔断了源源不断的绿谷信号:爆豪胜己表达不爽的方式就如他的表情般浅显易懂,焦躁厌烦统统写在脸上,生人熟人一律不得靠近。

 

爆豪胜己用了十几年时间被动熟悉了绿谷出久的一切,又用了十几年将全部过往都喂了狗,以至于当他二十八岁再回忆起绿谷出久这个人时,脑子里就只剩下一团海藻和两颗翡翠,顶多还有几声唯唯诺诺的“小胜”,再多的真没有了。

 

然而表层意识忘记不代表深层意识也一并忘记。当爆豪胜己面对攒了半年的新闻和铺天盖地的猜测时,落在地图上的笔最终还是缓慢而坚定地圈出了仅有的三个目的地,半点没犹豫。

 

也是神奇。爆豪胜己心想,十几年没好好说过话,我竟然还能下意识找周围有快餐店还方便叫外卖的简单民居,可见废久对垃圾食品爱得深沉,简直丢尽职英脸面。

 

终点站,爆豪胜己将下巴上的口罩重新拉到鼻尖,又用棒球帽遮住耀眼金发,拖着拉杆箱混在人群里下地铁上火车。群众见惯了爆心地制服护腕的工作装,与穿着连帽卫衣运动裤的爆豪胜己擦身而过时反而认不出他来了。

 

说到底,职英与平民都是两只眼睛一张嘴,人偶会坐在便利店等盒饭加热,爆心地也会窝在火车硬座上昏昏欲睡。

 

高中时绿谷出久曾经大着胆子开玩笑说小胜作息规律得像个小老头。彼时爆豪胜己正在演草纸上龙飞凤舞地解数学题,闻言将手边的废纸团了个球顺着抛物线精准降落在他后脑勺上。毕业那年吃散伙饭,绿谷出久开席十分钟一杯倒,醉了好几小时直到凌晨三点竟然也没睡过去。一个班只剩爆豪胜己勉强还算清醒,从一地横尸中爬出来时听到绿谷出久哼哼唧唧凑过来说老年人这么晚还不睡对身体不好。

 

“……什么?”爆豪胜己还没反应过来就又听绿谷出久絮絮叨叨地讲小胜可厉害了,干什么都是第一,连睡眠时间都比我长。

 

这他妈有什么好比的!爆豪胜己难得对着绿谷出久有点想笑,刚动了动嘴角便被他逮着脸颊一顿搓:“小胜笑起来好看!”

 

年轻人谁还没个冲动的时候。爆豪胜己摁着他在嘴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隔天酒醒两人谁都没有提起这件事。绿谷出久是没印象,爆豪胜己是嫌丢人——未来的高额纳税人初吻竟然给了个小废物,这事决不能给外人知道。

 

 

 

 

爆豪胜己不怕被人认出来,但多一事终究不如少一事。他坐在早班车的窗户边对着晨光打瞌睡,恍惚间看到绿谷出久躺在一堆管子里吸氧打吊瓶,本来圆圆润润的人瘦得脱了形,变成欧尔麦特那样的活骷髅,睁着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看,眼里说不上是笑意但也实在不是怨愤,爆豪胜己甚至能从里面品出点“我不怪你”的意思来。

 

醍醐灌顶也就是一瞬间的事儿,爆豪胜己突然就想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连夜辞了工作就出发去找人。说到底,他不过是在自责罢了——若不是因为他,绿谷出久怎么可能负伤。一想到那傻子可能会因为自己断送英雄生涯,爆豪胜己就几乎要淹死在负罪感里。

 

爆豪胜己能痛快认识到自己的失误,便也能立刻背负起弥补的责任。他耿直的大脑刚刚才理顺了前因后果,迷宫般的内心却早在得知绿谷出久还活着时就已经做好了决定。过去他总鄙视绿谷出久身体行动不受大脑控制,这一刻终于意识到自己也他妈一样是个傻逼。

 

从车站出来正是中午,夏天太阳烤得人眼都晕,爆豪胜己贴着树荫走了一段,最后还是找了家快餐店解决午饭。爆豪胜己对着窗口菜单愣神,麻辣咖喱和黑椒牛肉赫然位列店铺招牌,他犹豫半晌还是要了份猪排饭。

 

上了菜他就后悔了:废久爱吃的垃圾食品,我为什么要点?然而再去换已经来不及,爆豪胜己只得掰了双一次性筷子在碗里挑挑拣拣,实在吃着没味儿又淋了点辣油。一顿饭吃得憋屈,爆豪胜己磨着牙骂绿谷出久:敢让老子扑空你就死定了!

 

果然扑了一空。真香。

 

开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车晚上才会有。爆豪胜己拖着拉杆箱在车站附近游荡,像个无家可归的可怜狗狗——可不就是无家可归吗。辞职信一发出,事务所还不得全世界找人,这时候回到之前的住所那是自寻死路。

 

无家可归又无处可去,爆豪胜己坐在咖啡店里翻杂志,偶然看见不知几百年前的服装广告,专门请来英雄人偶做代言。原本以职英的知名度,被邀请做代言就是很正常的事,如果再加上英雄本人长相沾光,原地出道都不成问题。

 

然而出于性格原因,没人敢请英雄爆心地代言,爆豪胜己乐得清闲,倒是没想到竟然也没人请英雄人偶。这问题一度困扰爆豪胜己许久,并不是什么要命的疑惑,但就是有能耐在他闲暇时猝不及防闯入脑海,且挥之不去。

 

此时此地,爆豪胜己对着杂志上的人终于恍然大悟。废久真是十分不上相,原本脸上肉就多,颊侧还有雀斑,面对镜头甚至连动作都不知道怎么摆,整个人呈现出一种安了假肢的僵硬感和神经萎缩的傻相。

 

这人大概只适合校服套装或肥宅短袖七分裤。爆豪胜己心说,高领毛衣长款大衣穿在身上像是偷来的,也就休闲裤显腿长还能忍。

 

校服套装。爆豪胜己想,黑色,立领——绝对不要西装。立领下是白衬衣,裹着细细瘦瘦的腰身,裤子不长,偶尔会露出一截白净的脚腕;若是七分裤,裤腿就要宽些,修长的小腿结着漂亮的肌肉……

 

“操。”爆豪胜己突然骂出声。他竟然对着杂志上半身不遂的废久构想他的穿衣风格,捎带手还回忆起毕业时那个湿漉漉的初吻。

 

可惜当时没有多咬两口。爆豪胜己托着下巴想,可惜当时那个独属于他的、瘦巴巴的废久没有多看两眼。

 

 

 

 

大概是爆豪胜己醒悟得及时,老天开眼让他在第二站就找到了绿谷出久。

 

爆豪胜己本有十万个为什么亟待解决,然而见到绿谷出久的时候却什么也问不出来。半年前见到绿谷出久只想让他立刻消失,此时再相见却只想抱着好好蹭蹭他软蓬蓬的卷发,全心全意地感受到这人活生生地站在面前。

 

血与泪的记忆并着混乱的梦境几乎要使爆豪胜己以为身处幻觉,二十八年的自尊与自傲在绿谷出久的热血下溃不成军。他覆着绿谷出久的后脖颈将他按在墙上,只有在他目光所不能及的地方才不会被看到自己喜悦又惶恐的表情:

 

真他妈、你敢说不要我了试试!炸飞你!

 

爆豪胜己的十万个为什么到底没问出口,负罪感在他看到伤疤时达到了顶峰。仿佛轻轻一碰就会再度迸裂成拼不起的碎瓷片,爆豪胜己小心翼翼地、近乎虔诚地吻在那朵疤痕上,将那时那个湿漉漉的吻无限期地延续下去。

——————

后记

咔:你他妈!又不过脑子冲出去救人!

久:好汉饶命!我还没活够!暂时不想死在床上!

评论(12)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