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炫彩鹦鹉

因为热爱,所以远离。

绝命挑战短篇

嗨,我回来辽



爆豪胜己变成了一条龙。

 

A班所有人都被这个消息惊到思考不能,直到半分钟后绿谷出久颤颤巍巍地加了一句:

 

“是真的。他就在我床上……”

 

“在哪?”

 

上鸣电气睁大眼睛,绿谷出久嗓音打着转接上后半句:“……的鸟笼里。”

 

鸟笼!众人震惊。绿谷出久挠挠后脑勺有点不好意思:“发生得太突然,我不小心挥出了一记smash——”

 

 

 

 

在这之前所有人都觉得爆豪胜己若是变成龙,则必然是儿童绘本里黑犄角吊梢眼的喷火恶龙,是会说出“今天心情不太好,灭个国玩玩吧”的邪恶反派;然而世事多意外,爆豪龙竟然是金鳞红眼的东方龙,细细长长的身子盘在鸟笼里,尾巴将栏杆拍得哗哗响。

 

“会喷火吗?”上鸣问。绿谷与龙对视一眼,犹豫着摇摇头。

 

“会说话吗?”切岛也挤过来。绿谷又缓慢地摇了摇头。

 

复仇的时候到了,兄弟!上鸣电气热泪盈眶,取出铅笔伸进鸟笼:“嘬嘬嘬。”

 

爆豪龙仿佛被鳞片阻隔了触觉,脑袋搁在盘起来的身子上没精打采,尾巴懒洋洋地将铅笔拍到一边。绿谷出久适时解释道:“好像是副作用……小胜他一整天都是这副没精神的样子。”

 

简直妙极!上鸣电气胆大包天地打开笼门,将罪恶的食指伸向爆豪龙滑溜溜的鳞片。绿谷出久稍微错开了一点视线,就听上鸣电气一声惨叫;切岛也惊叫一声,随后一阵鸡飞狗跳,上鸣电气哭爹喊娘地告饶——爆豪龙一口利齿将上鸣的手咬出血来,又示威般从鼻孔喷出两股白蒙蒙的热气。

 

“不是没精打采、也不会喷火吗?”上鸣电气说:“绿谷你骗我!”

 

“老子还会说话。”爆豪龙咧出一个阴森森的笑容口吐人言道:“白痴脸,等老子恢复了你就等死吧。”

 

 

 

 

然而三天过去了,爆豪龙并没有恢复的迹象。

 

绿谷出久趴在课桌上打盹,爆豪龙的尾巴对着他的脑袋不停拍打:“笔记做的什么垃圾!起来给老子重新整理!”

 

“小胜饶了我吧……”

 

绿谷出久说:“你昨晚早早睡觉,我可是熬夜到两点多呢。”

 

“是我让你睡那么晚的吗?”爆豪龙怒道:“少给我废话了!”

 

绿谷出久空荡荡的脑袋仿佛要被拍出回音,丽日捏着爆豪龙的尾巴皱起眉:“不准欺负小久。”

 

爆豪龙回身喷出火来:“大饼脸凑什么热闹,边儿去。”

 

太过分了。太过分了。

 

众人敢怒不敢言。绿谷出久一巴掌将爆豪龙毛茸茸的脑袋压在掌心里:“好吵啊小胜。”

 

不知是被拍晕了还是怎么着,反正爆豪龙老实了。

 

 

 

 

三更半夜,绿谷出久仍开着小台灯奋笔疾书,嘴边还叽叽咕咕地念叨“这里要考这里不考,啊这个知识点好边缘不知道会不会考到……”

 

爆豪龙尾巴愤怒地拍着床头柜:“还他妈让不让人睡觉了废久!”

 

“对不起!”绿谷出久诚挚道歉,乖乖地闭了嘴。

 

“台灯!给我关上然后滚去睡觉!”爆豪龙进一步提出要求。绿谷出久竖起一根食指敷衍道:“好好好。”

 

“老子说的是现在。”

 

一粒火星溅到绿谷出久的手边,在米黄色的纸页上烫出一个焦黑的小点。绿谷出久吓了一跳,实在想不明白爆豪龙是怎么将火从床上喷到书桌上的——毕竟爆豪龙虽然长了东方龙的躯干却没有腾云驾雾的神通,又不能像西方龙那样扇扇翅膀飞上天空,唯一的自主移动方式竟然是像蛇一样扭着前行。

 

那太丢人了。深谙幼驯染脾性的绿谷便自告奋勇成为了爆豪胜己的坐骑,上鸣和切岛经历了噩梦般的欺骗后哪还敢收留爆豪龙,一时间除了住在绿谷房间竟然别无选择。绿谷出久与爆豪龙在床边大眼瞪小眼许久,忍气吞声地抱来被褥在床下打了地铺。

 

 

 

 

这个时间对夜猫子来说过于清醒。绿谷出久辗转难眠,屈着食指在床头柜上敲了两下:“叩叩。”

 

爆豪龙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小胜到底是在哪里中的个性啊。”绿谷两眼亮晶晶:“从没听说过呢。”

 

提起这个,爆豪龙也是一头雾水并且十分来气,但他不能说——难道他要告诉废久自己变成这副模样是因为在梦里打赌输给了一只鸟吗?

 

故事的开头说起来甚至有些复杂,简单概括就是爆豪胜己三天前在梦中邂逅了一只穿着巫师袍的鹦鹉。

 

为什么是鹦鹉?鹦鹉为什么会穿着巫师袍?为什么这玩意儿还会说话?

 

槽点太多实在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表达疑惑。横竖这不过是个梦罢了,爆豪胜己打定主意暂且按兵不动,哪知鹦鹉开口第一句话便是“你对某个人有情欲之爱”。

 

情什么?什么爱?

 

鹦鹉又说:“我知道你现在很想烤了我,但请务必听下去,不然我任务失败咱们谁也讨不到好。”

 

爆豪忍着爆破的欲望,边盘算着怎么在梦中将自己打醒边点头道:“你说。”

 

鹦鹉:“我知道你在想怎么醒过来,但是没用的,在我任务完成前咱们谁都走不了。”

 

爆豪胜己隐约产生了一种被小看的愤怒和被了解至深的焦虑,面上仍镇定地吐槽道:“你到底说不说。”

 

鹦鹉说:“你对某个人有情欲之爱。”

 

“不需要再他妈重复一遍了。”

 

 

 

 

“上头交给我的任务,一周内若是不能使你认清自己喜欢的是谁,这学期的实践课会被判不及格,明年还要重修。”

 

“你要不要重修跟我有什么关系?”爆豪说。鹦鹉仿佛早知道会得到这样不负责任的回答,语气不变地说了下去:

 

“我知道你一句话都不相信,敢不敢和我打个赌?”

 

对于爆豪来说,激将法不是每次都会起作用,但是无伤大雅的激将却是一套一个准。爆豪胜己立刻回答道:“你输了老子烤了你。”

 

“听说过青蛙王子的故事吗?”

 

鹦鹉说。爆豪撇撇嘴:“骗小孩的东西。”

 

“看来是听过。”鹦鹉自顾自点头道:“明天你会变成一条龙,只有与你喜欢的人接吻才能解除。”

 

爆豪胜己皱眉:“这算哪门子赌约。”

 

“我还没说完。”鹦鹉接着说:“若你能在一周内恢复人形就算你赢,我任你处置;反之算我赢,你任我处置。怎么样?”

 

不就是找个喜欢的人吗,三天时间都嫌多。爆豪胜己信心满满地挑眉笑道:

 

“成交。”

 

于是三天过去了,爆豪胜己仍是一条龙。

 

 

 

 

这段回忆实在令人咬牙切齿。爆豪龙怒道:“怎么哪都有你掺和!”

 

绿谷出久并没有回答,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爆豪龙探出脑袋往床下看,绿谷出久睡相着实不雅观,短袖撩到胸口、裤衩松松垮垮地挂在小腹上,露出蓝白条纹内裤边;被子在膝盖上搭着、枕头垫在后背——这哪是睡觉,分明就是火箭升空。

 

就这傻样,让爆豪胜己承认喜欢他还不如老老实实当一辈子龙。

 

“小胜……”

 

绿谷出久流着口水念道。爆豪龙伸长脖子凑过去听,绿谷一口气将他的须子吹得倒飞向天花板:“呼——到底是什么个性啊……”

 

爆豪龙对着他的鼻子张开血盆大口,与飞向天花板的须子僵持片刻,到底还是瞪着眼缩了回去。

 

 

 

 

变成龙之后有很多不方便之处是作为人时想象不到的,爆豪胜己变成龙第四天仍旧没能摸索出一个帅气的扭动姿势,因此想要移动便只能靠绿谷出久。

 

再比如刷牙。

 

绿谷出久左手抓着大号牙刷在自己嘴里上上下下,右手抓着八百万变出的小号牙刷在爆豪龙嘴里戳来戳去,然后一人一龙同时低头吐泡泡。倒不是真有多默契,爆豪龙嫌弃洗漱台湿淋淋不愿站在上面,只能盘在绿谷脖子上,迫不得已和他同频漱口。

 

大概是与爆豪龙待得久了,绿谷在他面前越发肆无忌惮起来;俗话说温水煮青蛙,爆豪龙竟对这种变化无知无觉。

 

上鸣与切岛咬耳朵:“这俩人怎么好得跟一个人似的了。”

 

“?”切岛理解不能:“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

 

绿谷出久正在整理上节课的笔记,爆豪龙尾巴在绿色后脑勺上拍得啪啪响,绿谷忙不迭地照着他的指示将不足的地方添添改改。

 

切岛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同学之间就是要互帮互助!”

 

说着便要加入那边的学习,被上鸣摁在原地:“活着不好吗?”

 

 

 

 

不知哪位脑补帝在某天灵光一现联想到了青蛙王子的故事,继而整个年级都听说了“爆豪龙只要一个亲亲就能变回来”的传言。

 

巫师鹦鹉又一次出现在爆豪龙的梦里:“相信你已经知道了那个人是谁。”

 

当某个秘密于双方都不是秘密时反而会坦诚起来。爆豪龙点点头道:“知道又怎么样?”

 

鹦鹉有点急:“亲啊你倒是?”

 

爆豪龙仿佛要说什么,天外传来一个缥缈的声音唤道:“小胜、小胜……”

 

天亮了。

 

爆豪龙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盘在绿谷肩上一会儿盯着某根在阳光下闪光的发丝愣神、一会儿又感觉到鳞片随着颈侧动脉的跳动一起一伏,可谓备受煎熬;再加上鹦鹉的声音不停在脑内回放:“亲啊你倒是?……”

 

“爆豪,看黑板。”魔鬼如相泽忽然点名:“绿谷的耳朵有什么好看的?”

 

全班哄笑,绿谷出久耳朵三秒内红得通透。爆豪焦灼地想,妈的,更热了。

 

 

 

 

“小胜……”

 

夜里绿谷抱着被子侧身躺下,一张脸正面对着垂下的床单犹豫道:“我最近听到传言……”

 

爆豪龙没什么动静,绿谷稍微有点安心,接着说:“不过想也知道不是真的啦,怎么可能会有青蛙王子什么的……都是骗小孩子的故事嘛。”

 

“晚安啦,小胜。”

 

绿谷说完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没过一会儿就开始打均匀的小呼噜。床单窸窸窣窣一阵响动,龙脑袋探出来在他嘴边犹豫许久又往下挪了挪,做贼似的点在右边雀斑上。

 

黑暗是多好的保护色啊。绿谷出久感叹,借着翻身的动作将脸埋进枕头里。

 

 

 

 

一周时限将至,鹦鹉果然沉不住气,接连两晚出现在爆豪的梦里:

 

“今天爆豪胜己亲到喜欢的人了吗?没有。”

 

最后一晚,鹦鹉肥胖的巫师袍没精神地垮下去,耷着脑袋丧气道:“以后也见不到了,今晚咱们说说话总行吧?”

 

爆豪龙本不想搭理它,又听它自顾自地说下去:“你放心,不会真让你当一辈子龙的,我就是吓吓你。”

 

“……”

 

完全不出意料的沉默,鹦鹉好像叹了口气,将梦境还给了爆豪胜己。

 

梦里果然有绿谷出久,兴冲冲地跑来对他说“小胜我刚才试着亲了青蛙,结果真的变成了一个王子!”

 

爆豪胜己扭头看镜子,金鳞红眼的龙看上去像条吉祥的锦鲤,瞪着一双鱼眼看岸上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太可怕了,爆豪龙惊醒。天刚蒙蒙亮,绿谷出久睡得像火箭升入外太空,两条腿太阳能板似的摊在两边。

 

要是人形还能给他盖盖被子。爆豪龙不合时宜地想,愣了一下又拿尾巴抽自己的脸:一个废久,老子凭什么给他盖被子!

 

阳光从窗户透进来。又是晴朗的一天,朝阳金灿灿地镀在绿谷出久的眼睫、眉毛与发梢上,连颊侧细小的绒毛都碎钻般跳跃着光芒——这比喻过于文艺,爆豪龙小小地自我唾弃了几秒钟。

 

要是人形就能捏捏那张脸、揉揉卷毛再扯扯鼻梁,做尽早上能做的坏事。

 

这家伙这样躺着显得好小只,好像能整个抱进怀里似的。

 

要是人形……

 

爆豪龙探出了脑袋。

 

 

 

 

绿谷出久一觉醒来只觉得今天的阳光比以往都明亮,爆豪胜己露出一个朝阳般的脑袋,红眼睛一半映在光里一半隐在影里。

 

“返航啦。”他说。

 

绿谷没工夫思考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他只顾得上追着爆豪问“小胜你是怎么变回来的”了。爆豪胜己给他缠得不耐烦,埋头丢下一句:

 

“青蛙王子没看过啊?”

 

青蛙王子出门好一晌,绿谷出久的脸在阳光里慢慢地红了起来。

 

 

 

 

后来绿谷也变成了一条龙,但是第二天就变了回去。

——————

晚安啦!

评论(44)

热度(8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